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经管学院2014年度科研工作计划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08

经管学院2014年度科研工作计划

一、2013年科研工作回顾

我院2013年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完成省哲社规划课题1项,并获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并在积极组织申报2014年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教育部哲社课题。

二、2014年科研工作目标

1.确保地厅级、省部级项目立项2项,积极争取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2.强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提高纵向和横向科研课题数量,全年累计科研进账经费超过10万元。

3.校级研究项目2项。

4.提高科研论文发表的质量,力争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ISTPSSCICSSCI、中文核心期刊检索10篇以上.

5.组织好科研项目的结题、验收和鉴定,力争使各类科研项目按期完成率超过80%

6.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召开学术交流会议2次以上,有详细的年度科研计划和工作要点总结。提高对项目申报材料、成果申报材料的审查、报送工作。

三、科研工作措施

1、加强科研管理,成立科研指导小组。由张磊副院长任组长,成员包括各教研室主任和科研骨干,帮助教师选题论证、申报课题,以提高科研课题的中标率和论文录用率。

2、加强交流合作,构建科研梯队。重视建立外部交流沟通制度,积极开拓与外部的合作机会,特别是与安顺学院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在服务安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研究,通过学科交叉、知识碰撞开拓新的领域,利用人才智慧优势,组建研究起点高的科研团队;并注意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以及职称结构等方面合理的梯队布局,以推动学院科研的发展。

3、建立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方向。根据学院科研现状与特点,确立科研团队,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科研兴趣与科研方向进入科研团队,有利于全院教师科研能力快速提高。在已有研究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凝炼学院科研方向。

4、建立科研机制、开展学术活动。抓好科研队伍建设,要求团队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博士定期组织成员进行交流,通过科研座谈会、学术沙龙等活动,促进科研能力的提高。同时,科研团队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也注意学科间的联系,互相学习借鉴。今年安排教师参加学术会议2人次以上,以促进学术交流、拓宽视野,促进科研队伍的发展,并请外校专家学者来我院作报告2次。

5、于今年开始执行《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奖励办法》。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