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4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共安顺学院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76C0

9月21日,经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首先,院长赵伶俐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广大教师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14D4

随后,赵伶俐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带领我院师生走近历史,深刻地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场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之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体现了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激励了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

1A18F

讲座结束后,全体教师一起朗诵了《不朽》,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致敬英烈,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革命理想,恪守奋斗信念,为经管学院、安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