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伶俐为我院学生开展了“感恩教育•孝心无价”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9-29

为了在学生中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营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的思想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月28日下午17:00分在新教学楼A11教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开展“感恩教育·孝心无价”的专题讲座。

学会感恩,孝顺父母是每一个学子们应具备的美德。在讲座中,赵老师以一桩桩生动的事件、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从感受孝道、感知孝道、感悟孝道和践行孝道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逐步引领同学们体味“感恩、孝义”的真谛。

赵老师精彩、动人地讲座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静静地聆听赵老师的讲座,反思个人的孝行。当讲座即到尾声,教室里响起《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音乐时,所有同学都自发地一同合唱,眼角亦泛起了泪水。讲座结束后更有学生感慨,赵老师的课让他们认识到:“父母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才总是费尽心血,就怕亏欠了我们,而我们却对父母不够孝顺,有时甚至伤害父母”,“乌鸦懂得反哺,羊羔懂得跪乳,而我们更要时时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对父母要学会“怡吾色,柔吾声,善待自己的父母,不要让自己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