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企合作 |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世钊带队赴贵州轿顶人家农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1

2024年3月20日,在赵世钊院长带领下,我院马明英博士、公管教研室主任唐小志和罗迅老师前往贵州轿顶人家农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和访企拓岗活动。

赵世钊一行和猫洞乡党委委员张海鹏、普定绿缘茶业专业合作社经理滕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农旅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座谈会上,张海鹏委员详细介绍了猫洞乡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背景,强调了发展农旅产业对于提升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滕涛经理则分享了普定绿缘茶业专业合作社在茶叶种植、加工和销售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在农旅结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赵世钊院长表示,我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轿顶人家农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普定绿缘茶业专业合作社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农旅产业的研究与实践。马明英博士和唐小志主任也就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如何通过旅游活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有关建议。

座谈会后,赵世钊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普定绿缘茶业专业合作社的茶园基地和补龙村旅游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特色以及旅游服务设施。

此次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地方企业的联系,也为双方以后在农旅融合、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经管学院 罗迅)

座谈交流(左二:猫洞乡党委委员张海鹏) 

实地考察(左起:马明英 赵世钊 滕涛 唐小志)

一审:周彰波

二审:赵世钊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