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职规大赛 | 经管学院举办首届“筑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认知自我,精准定位职业目标,提升其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筑梦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院长赵世钊、副院长曹凯旋、团总支副书记杨睿和胡晓青老师、王典雪老师、张弛担老师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辅导员罗迅和我院大一大二学生现场观赛。

此次大赛经过前期广泛发动和宣传,全院共有30余人报名参赛,通过学院第一轮初评,最终共有15名同学入围院级决赛。决赛内容由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水平以及表达沟通、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容自信,立足当下,憧憬未来,他们运用SWOT分析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工具从自身优劣势等方面进行剖析,畅谈职业生涯成长之路。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应对从容,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的公正评判,最终来自21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杨贵坤他富有激情的分享,对社会、个人的精准剖析和对未来发展路径的详细阐述,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摘得了此次大赛的桂冠;来自22级物流工程班王露霞、21级农村区域发展(专升本)班董用慧获得大赛二等奖;来自21级农村区域发展班余乐丽、23级农村区域发展班柯羽和余田宇获得大赛三等奖。赛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院长赵世钊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教授赛后点评

经管学院院长赵世钊教授赛后点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指引他们更加明确在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前进方向,最终助力实现我学生高质量就业。我院将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专业化的教育服务,为学生多彩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文/图:罗迅/杨婷)

合影留念

一审:桂  

二审:周彰波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