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对外交流 | 经管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彰波为安顺监狱民警作公文写作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7

近日,安顺监狱邀请安顺学院副教授周彰波,到我监开展公文写作培训,进一步提高民警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公文写作规范意识,使民警对公文写作有更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周彰波老师作公文写作培训

培训会上,周老师通过简洁的语言讲述公文的概念、种类及特点,让民警对公文写作形成整体的认识。并结合监狱实际,重点对如何写好通知、通报、请示、报告等几种常用公文进行讲解,从标题拟写、框架搭建、重点提炼、行文规则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并通过现场错题提问练习的方式,不断加深民警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安顺监狱民警认真聆听并作笔记

整场培训语言幽默、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参训民警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学习氛围浓、实际效果好,达到了规范公文格式、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目的。(文图皆为安顺监狱民警谢东东提供)

一审:周彰波

二审:赵世钊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