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科专业   >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   >   正文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研室赴普定县马场镇开展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8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研室赴普定县马场镇开展调研

201910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研室教师共赴普定县马场镇开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普定县马场镇重点的扶贫产业——韭黄、兔肉、水磨石面。

在韭黄产业基地,老师们参观了韭黄的收割过程,并深入田间,向普定县马场镇农业产业负责人及当地村支书咨询了关于产业扶贫、产业规划、土地流转、农村企业发展、惠农政策等诸多问题。在兔肉基地,老师们针对肉兔养殖、销售、业务拓展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在水磨石面加工厂,老师们对水磨石面的产品优势、工艺、营销及产业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其生产车间,了解了现代的水磨石面加工技术,而后又与该厂负责人针对如何开展网络营销、拓展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图为老师们在韭黄种植地了解韭黄种植、收割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研室老师们对于农村产业扶贫、现代农业技术运用以及农业企业发展的认识,为日后开展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课堂授课提供了案例和素材,同时也为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为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依据。 (图/文:王菊/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