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专业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见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5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

开展专业实践见习活动

20231114日,由安顺学院经管学院院院长赵世钊带队,王岭、于謇、张弛等4名老师以及2021农区、2020级农区(专升本)学生前往开发区十里荷廊、阿歪寨、牛蹄关开展1天的专业实践见习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到十里荷廊农业产业园区见习。公司总经理李湘全程陪同并向同学们介绍十里荷廊产业情况。十里荷廊最初发展农业,逐步形成了农业+旅游的发展思路,公司采取灵活的方式与村民共同发展旅游业,为当地村民提供几百个就业岗位,也带动当地的避暑旅游产业。

IMG_6564_副本

随后,大家来到阿歪寨见习,阿歪寨村支书韦俊给向大家介绍当地的民族文化以及当地探索民族文化、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采用“631”开发模式,促进公司、村集体、村民共同发展旅游产业。

微信图片_20231115074617_副本

最后,大家来到达牛蹄关见习。在牛蹄关专班负责人伍荣美及工作人员的陪同和介绍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造纸厂、复古咖啡厅、博物馆等。

 

微信图片_20231115074548_副本

通过本次专业实践见习调研活动,同学们对安顺周边农业产业、农旅融合发展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并对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地方产业有了具体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和认同。(文/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  石巧利/王岭)

 

 

一审:周彰波

二审:赵世钊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