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双创课堂 | 经济与管理学院行业精英进课堂第五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9

2023年4月18日,行业精英进课堂系列课程第五讲顺利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上海喜马拉雅城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总经理杨颖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组建一个创业团队。      

课堂中,杨颖老师首先从我为什么要创业?我是否具备了创业条件?我在什么时候开始创业?三大问题与同学展开互动。旨在告诉同学们创业需要三要素,分别为有市场潜力的项目、有才干的创业团队、有充足的创业资金。让我们懂得了创业者能否走的更远,取决于创业者和创业团队的基本素质,企业的成功关键在于人才。接着,杨颖老师以喜马拉雅安顺团队为例,讲解了团队组建原则、团队激励与管理、团队文化建设。最后,杨颖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如何组建创业团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解决了学生们关于创业方向选择的困惑,为后续的创业明确了思路、明晰了方法,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就业创业信心,为未来的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 钱彩红/蒋念帅)

杨颖老师在讲述团队的重要性

 

一审:徐晓丹

二审:周彰波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