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农村区域发展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31

为帮助学生提升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加强学生对农产品销售及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的深入认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组织2019级农村区域发展班学生开展了一次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的地点是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旗镇,同学们先后参观走访了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渝电商产业园以及贵州省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对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川渝电商产业园,同学们不仅对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参观和了解,还到电商产业园中的安顺市电商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助力黔货出山有了一定的认识,并针对电商运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在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食品生产加工生产线、食用菌栽培技术、农产品储存与物流、特色农产品销售、农产品产业链等方面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

通过本次见习,同学们走出教室,走进企业与电商产业园,在一定程度上开阔了眼界,获得了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探索的机会,对电商助力黔货出山、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与思考。(文/图: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