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经管学院2014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实习计划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0-30

一、实习目的与要求

毕业实习是高校教学计划中的实践环节之一,也是使学生专业理论和技能得到有效结合的机会,有利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并通过此方式培养学生调查、研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毕业实习的组织与管理,根据《安顺学院学生实习规程》和教务处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结合我院2014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特制定以下实习方案。

二、组织机构

成立经管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领导和落实实习工作。成员名单如下:

长:张 磊

副组长:余治平

员:曹凯旋 黄倩 郑光豹 马明英 兰定松 周旭

为规范实习成绩考核,系里成立专门的实习考核小组,分组名单如下:

第一小组:余治平(组长)马明英 兰定松

第二小组:邓增强(组长)郑光豹 黄倩

第三小组:曹凯旋(组长)周 旭 黄秋艳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为邓增强。

三、实习地点、内容与时间安排

2014届学生毕业实习采取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办法。集中实习由我系与教务处商议,编定实习小组,统一到学院实践基地进行实习(安顺市国土局与兴伟集团)。分散实习的学生持经管院出具的实习介绍信,个人联系实习单位(实习单位应是符合专业要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政府基层组织等)。

所有参加毕业实习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均应按学院实习工作的有关要求,先在学院完成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间为2013年7月2日—2013年7月25日,具体安排为:实习动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充分使学生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介绍实习过程中学生应主要完成的任务如:了解和熟悉各级各类单位办公室工作的基本职责,掌握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的基本技能,掌握常用公文的拟写及处理流程,熟练应用各种现代化的办公室设备等;2013年8月24日后,学生到实习单位报到开始进行正式实习。集中实习的学生由院上安排的指导教师安排好时间,到实习单位对集中实习的学生加强指导、严格管理,实习结束后,将实习生成绩和各项表册一起收齐带回,并按比例评选出优秀实习生。分散实习的学生要求指导教师采取与实习单位相关同志电话、电邮或实地抽查等方式协商指导,完成学生实习指导的相关工作。学生完成实习任务后,于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的上课第一周前返校报到注册,上交有关实习材料,我院于学生返校后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2014年2月27日至3月9日)完成实习成绩的考核及评定工作。

四、实习分组

为加强理论知识和学生实践能力的结合,特对学生进行分组安排,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与指导老师进行不定期的电话联系,以及时解决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也便于老师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学生分组名单见附件(附件一)。

五、毕业实习考核方式与评分办法

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分开考核:集中实习学生的考核以实习单位与带队教师的评价结果为准(两个成绩各占50%)。分散实习学生的实习成绩由系实习成绩评定小组依据实习单位实习鉴定表、学生实习总结、调查报告及上交的实习照片评定成绩。学生成绩分为优秀、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类。

六、经费预算

本专业为非师范类教育,实习指导费用折算为课时:集中实习点指导教师每周计四课时,经费为:2×20×4×25=4000元;分散实习点指导教师每周计二课时,经费为:6×20×2×25=6000元;学生成绩评定每三个学生计一课时,经费为:(75÷3)×25=625元。本专业经费共计:10625元。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3年6月28日

附件一:经管院2014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分组名单及指导教师

组别

成员

组别

成员

第一组 :(13人)

指导教师:邓增强

电话:13765308543

组长:杨勇

电话:18788651263

兴伟集团

王汉伟 潘梅梅 李慧荣 林明江 孙先敏 刘曾宝 杨秀权 张正慧

柳明兰 王纯菲 张玉强 侯红梅

第二组:(9人)

指导教师:曹凯旋

电话:15329233366组长:程庆凯

电话:18788651279

国土局

玉曼育 吴溢 卢思艳 兰梅 龙玉波 黄诗竹 王仕银 谭静

第三组:(9人)

指导教师:黄倩

电话:13595395840

组长:李海

电话:18788651370

杨光亮 王冠

李艳 李光政

刘耀俊 周兴娅

刘武亮 杨再军

第四组:(9人)

指导教师:郑光豹

电话:13765352030

组长: 吴谋帆

电话:18788651377

卓定玉 杨天波

刘云 王怡

王镇玲 王虎

张飞 黄华祥

第五组:(8人)

指导教师:谢卿

电话:13638530340

组长:代国

电话:18788653052

江秀玲 王江英

陈杰 叶宇红

邓新洪 郑先阳

洪卫

第六组:(9人)

指导教师:兰定松

电话:15117795702组长:杨芹

电话:18788652956

赵宇 林伟

贺娟 杨业

尤凯 王国艳

范远微商灵玲

第七组:(9人)

指导教师:周旭

电话:13329637883

组长:李昕阳

电话:18788650886

李娟 施江奎

孔铁璇 兰贵兴

顾万仙 彭云星

张新旭 吴杰

第八组:(8人)

指导教师:马明英

电话:18785329651

组长:王建超

电话:18708531638

陈莎莎 颜璨璨

胡韦维

徐艳萍 张立伟

单丹 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