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日活动 |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08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4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贵州省太平监狱退休干部、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雄退役老兵韩曙光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钱静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各班代表聆听,安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和权益维护科科长褚永鑫同志、贵州省普定监狱一级警长王学艳同志以及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同志、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彰波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858D5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韩曙光同志作讲座

开始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致欢迎辞,对韩曙光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和提出要求。讲座中,韩曙光同志以当时的国际形势以及中越边境战略地形为切入点,饱含深情分享了他和战友们在边境守卫好每一寸国土的坚定决心以及他们在战场上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故事,谈及牺牲的战友,他数次眼含热泪。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让在场同学深受震撼,台下数次掌声雷动。

图为同学们听完讲座后开展户外拓展,体验“托起”与“不辜负”

讲座结尾时,韩曙光同志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作了总结,并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面对党旗共同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誓言。最后,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彰波同志作小结讲话,要求同学们学习和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和勇于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奉献社会

讲座结束后,学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看完电影《金刚川》片段后徒步前往安顺市若飞烈士陵园,开展了户外拓展以及缅怀烈士祭扫仪式。

图为缅怀英雄革命先烈仪式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对革命生烈们有了更深的感恩之情。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向英烈学习,锤炼品质,做有责任、有担当之人。(文/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 钱静)

 

一审:钱静

二审:周彰波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