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促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5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00-17:30,中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在紫云羊场共同举行了“重走长征路·促进新发展”徒步活动。

本次健步走活动模拟红军长征路线进行。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乘坐大巴车前往羊场红色文化公园,在车上的“长征”路上设置了党史知识答题环节,让队伍在挺进中答题通关,学史明理;也设置了唱红歌,在歌声中忆峥嵘岁月,颂扬党恩;到达了羊场红色文化公园之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伶俐老师为大家讲述红军长征过紫云的故事,在红色文化公园的现场教学,激励了在场党员同志学史力行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一起深深三鞠躬,深切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随后由赵世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如此,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还共同朗诵毛主席的《七律·长征》,朗读过程中,大家慷慨激昂,感受到了革命领袖的磅礴力量和红军战士的无畏精神。

后来,学生党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紫云猫营镇黄鹤营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黄鹤营村支书讲述当时黄鹤营的历史由来和自己从军队退役后投身于乡村发展的建设经历,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同志要学会吃苦耐劳,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通过开展此次“重走长征路·促进新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会坚定理想,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何小琼/杨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