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限时办结制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4

第一条限时办结制是指各科室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处理事项的制度。

第二条限时办结制遵循准时、规范、高效、负责的原则。

第三条限时办结事项包括《服务承诺制》服务承诺内容和来信来访、举报、投诉、领导交办事项以及其他需要及时办理的事项。

第四条限时办结时限

(一)法律、法规、规章有明确办理时限规定的,应当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

(二)对服务对象申请办理的常规事项,应当严格按照学校公开承诺的时限办理,凡能当场办理的,应当场办理。

(三)对学校或学院领导交办的事项,按交办时限办理,未明确时间要求的,一般应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或落实。

(四)对请示性事项要及时研究处理,作出明确答复,时间一般不超过7个工作日。需提交学校或上级部门研究审批的事项,一般应在收到批复次日起7个工作日内办结或落实。

(五)对上级部门交办的事项,应按时间要求及时办理与回复,未明确时间要求的,办理时限一般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重大疑难问题,需经学校讨论决定的,经请示上级部门同意后可适当延期。

(六)各科室在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时,未作特殊要求的,一般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需要调查研究,制定具体办法的,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制定工作计划,并向学校、学院报告。

(七)两个以上科室共同办理的事项,由牵头科室确定总体办理时限及各科室的办理时限并负责催办,原则上每个科室办理期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

(八)对特别紧急的事项,应急事急办的,科室主要负责人应当亲自督办,优先办理。

(九)办理的事项需要经过招标、审计、调查、论证、评审、上级部门审批等程序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承诺办结的时限内。

第六条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办结需要延期的,承办人或承办科室应提出延期申请,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方可延期,并及时告知办事人员。

第七条限时办结的事项办理完成后,一般应按照事项产生渠道及时回复、反馈或报告办理结果。办结回复可视情况采取口头或书面形式。

 

第九条各科室应提倡工作人员一岗多责、一岗多能,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因特殊情况离开工作岗位的,要以留言、启事等方式给予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