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科学教研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26

 

一、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负责本部门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及有关党务工作。

二、按照学校党建工作规划和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院党总支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党支部发展党员计划的落实。

三、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材料的预审、报批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四、做好预备党员的档案管理,党员的党籍管理以及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年终党内统计工作。

五、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及时向院党总支汇报,提出建议。

六、认真做好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经管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一、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负责本院党总支舆论宣传工作及有关党务工作。

二、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院党总支年度宣传工作计划,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党支部宣传工作计划的落实。

三、指导、督促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提高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四、协助党总支书记抓好本院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等。

五、了解、分析和掌握党员、师生员工的政治思想状况与动态,并及时向院党总支提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认真做好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