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认识自我,融入行业”就业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8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就业形势,掌握更多的应聘技巧,2022427日下午,2018级物流工程班在物流工程实验室开展了以“认识自我,融入行业”为主题的就业培训会。参加培训会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世钊,18物流班班主任徐晓丹。另外,就业指导专家昌雪莲老师、杜涛老师通过视频对同学们就业指导和培训。

    首先,赵世钊书记给同学们讲解了就业相关政策,叮嘱大家选择适合的职位,明确自己的目标,积极面对工作机会。同时,赵世钊书记强调大家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边工作边学习也是自身发展的一大重点。接着,昌雪莲、杜涛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目前就业的形势,以菜鸟驿站为例讲解了与物流专业息息相关的工作岗位以及工作机会。从菜鸟网络,再到物流“新”人才的需求,两位老师指出个人表达与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个人的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在工作中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在工作中不仅要学会做事情还要学会“说”。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惑,专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茅塞顿开。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性,明白调整就业心态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学到了一些求职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就业的自信心。(文/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永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