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征文展示 | “一封家书话清廉——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征文展(4)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4

一封家书话清廉—写给未来的自己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汤大梅

未来的自己:

你好!我坐在这里,笔在手中,思绪在心中,给你写下这封信,借“清廉家书”的活动,以话清廉为主题,与你进行一次灵魂的对话。

都说二十几岁的奋斗年纪是最美好的年纪,未来说长也不长,稍瞬即逝;说短也不短,足以改变很多,会让我们因为深刻的经历,去记住某些人、某些事,也会因为时间久远,忘记很多事、很多人,但我想说的是,无论时间怎么变,我们要始终不变初心,坚定信念,尤其是当你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诱惑时,要时刻将“自省”作为你对自己的要求,随时提醒自己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始终保持清廉的态度,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请记住,清正廉洁不仅仅是个人品行的体现,也是我们对待社会、对待他人的方式。保持清廉,就是尊重社会,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和现在的我相比,未来的你经历会更加丰富,这些经历会让你更深刻地理解清廉的重要性,它并不仅仅是个人行为的端正,更是对社会、对他人的尊重和责任。未来的你一定会在工作中逐渐找到自己的位置,懂得了如何与人合作,如何处理困难和挑战。同时也会更加明白,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做到清廉自律。即使以后的社会变得更加残酷,但也请你不要迷失在黑暗里,不要因为工作和生活中的事丢失了人性。

“本本分分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始终注重自己的形象,从自身做起,同时要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洁身自好,规范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坚持原则,自觉遵守纪律和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心存敬畏,行稳致远,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做清正廉洁的“清白人”。

我很喜欢一句话:“腹有诗书气自华”,现在我将这句话送给未来的你,我希望你始终能够通过读书,为自己的心灵留一片净土和藉慰。未来的你明白人生是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这样才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所成,不断提升并成就更好的自己

未来的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记得这份初心和使命。我相信,只有坚守这些原则和要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更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期待着你的每一个进步和成就。你是一个化梦想为行动的人,想做之事立即做,别拖沓。人生苦短,学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贵的。希望你活得有价值、过得有尊严。用行动去感染别人,尽能力去帮助别人。人生苦短,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愿你能够勇敢做你自己,这样你才不会后悔。以后能够大声的告诉自己说我喜欢现在的自己。最后,希望你能更爱自己,照顾自己,有了健康,梦想才能实现,人格才能完整。我相信,未来的你始终会坚守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现在的自己

2023年9月8日

一审:罗迅

二审:周彰波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