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入学教育 |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进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1

你好,新学期

自新生入学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系列课程,旨在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我校学习生活的管理模式。这些教育活动对同学们产生了积极影响和显著成效。

01 师生见面会

2023年9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博学楼A12会议室举行师生见面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院长赵世钊、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彰波、副院长曹凯旋、党委专职组织员钱静、团总支副书记杨睿、教务科科长张满姣、2023级工商管理班主任胡晓青、2023级物流工程班主任邓增强、2023级农村区域发展班主任唐小志、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专升本)班主任曹跃杰、专任教师俞凯、徐晓丹和王菊,辅导员罗迅。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各新生班主任助理,以及221名新同学。会议由辅导员罗迅老师主持。

张红霞代表学院党委热情欢迎2023级和2021级农区专升本新生加入温暖有爱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家庭,并从毕业要求、宿舍管理、请假制度和生命安全等四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叮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专心向学、扎实求学。曹凯旋作学生学业管理讲话,引导新同学及时转变学习方法,对大学期间综合能力的培养、自我认识和定位给予了独到的见解。张满姣老师系统讲解了学位与学籍管理方面的相关内容。俞凯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勇敢爱,用心学。老生代表2022级农村区域发展赵丹鹤与新生代表2023级农村区域发展余田宇依次上台发言。

赵世钊院长做总结讲话,他结合个人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善于挖掘自身的才华和潜力,要有跨学科跨专业学习的勇气和魄力,在人生道路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师生见面会到此结束!


02 团员发展、奖助贷政策宣讲

2023年9月7日下午,杨睿老师在顺理楼128阶梯教室为新生作团员发展、奖助贷政策的宣讲。杨睿老师首先为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共青团的团章团史,让同学们对团史、团的基础知识以及团的制度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引导大家在行动上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在学习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在生活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争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政策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深我院新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


03 学生党员发展规程宣讲

2023年9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钱静同志在顺理楼238阶梯教室为同学们介绍学生党员发展规程等相关内容。首先,钱静同志通过发问“共产党员是什么”的问题,引出共产党员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其次,钱静同志通过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引发各位同学对入党动机的思考,钱静同志提到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同时为同学们解释大公、大义、大我的价值取向;最后钱静同志通过视频《有为》解释了什么样的人可以入党,祝福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04 如何上大学:日常管理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23年9月8日下午,辅导员罗迅老师在顺理楼238阶梯教室为新生作题为《如何上大学:日常管理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分享。为新同学展示了我院师生风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解读了《安顺学院管理文件汇编》关于请假、奖励与处分、图书馆管理办法、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出入校门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通过校规校纪教育,促使学生遵守纪律,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自我约束能力,从而维护学校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罗迅老师还给同学们分析了最近五年的就业形势,让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时间管理能力,为将来大四择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我院开展的师生见面会和新生系列入学教育课程,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知识和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和启发。通过入学教育,同学们将会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能够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图罗迅/蒙宛亭 岑明阳

一审:周彰波

二审:赵世钊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