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征文展示 | “一封家书话清廉——写给未来的自己”主题征文展(2)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3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专升本) 杨兰

亲爱的自己:

您好!

倚窗凭栏,翰墨流淌,借着这封家书,与时光相交,我愿意让思绪穿越时光的长河,来到若干年后的你身边。在那个未来的世界,你可能已经创造了一段闪耀的人生,或者仍在途中,为了梦想矢志不渝。无论在哪一片天空下,让我们一同回顾初心,谈谈忠诚和廉洁,为未来的旅途注入更多的信仰与智慧。

展望未来,我深信,无论身临何地,积淀何许辉煌,你将持一双敏锐之瞳,悉知未来之潜能无限。或许,年少时梦想洋溢的青年,如今已成长为生活的智者,又或许尚在不懈追求梦想的路上。但愿你的好奇心与初心永世不衰,此等情感,犹如余初出茅庐之际之激情,宛如静夜之下最深思考。岁月虽在颜颊雕刻,初心却如明宝石常新。不论何时,追忆当初激情,听从内心呼唤,必引领你前行正途。初心有如磁铁,总会使你回归,不忘使命,不负青春。

生活,或许已历尽波折,然请保持对生命之热爱。初心为生命的动力,幸福的源泉。莫止眼光于终点,愿珍视途中之风景,正是幸福所在,藏于坚韧之旅程。于亲友间编织深厚之友情,建筑信任,此即情感之宝库,是生活之精彩所在。

生活宛如五彩绚烂的画卷,而家庭与友情则是其中最为鲜艳的调色。珍惜与家人共渡的时光,分享他们的欢声笑语,仿佛是在这缤纷的世界中寻觅到的最宝贵的宝石。而友情,则如同生命中一束珍贵的花朵,需悉心培养,互相滋润,方能共同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如同画家手中的画笔,点缀了生活的画卷。

与人为善,伸出援手,是一种无私的奉献,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命,也为心灵抹上了幸福的色彩。克劳德▪莫奈笔下的风景,总是带着深远而宁静的氛围,它教导我们要像画家一样,以真诚和善意的情感,为生命的画卷增添绚烂多彩的一笔。愿我们在这世界的调色板上,涂抹出温馨与友爱的光彩,为生命的画卷赋予莫奈般的深度与美丽。

无论风雨如何变幻,忠诚是你的品格的象征,廉洁是你的底线。清廉,如同那无瑕的水晶,璀璨透亮,不因诱惑而黯然失色。清廉,不仅是对己的坚守,更是对世界的承诺。在繁华的都市或清幽的乡野,都请保持这颗廉洁之心,如光辉照耀前行,成为清风扫除污秽,道义高悬的楷模。纵然诱惑四溢,坚守清白正直始终是最高的座右铭。

我们再来说说忠诚,它如同坚实的大地,为你的建筑承载着无尽的重量。无论是事业的顶峰还是生活的低谷,忠诚都是你可依赖的力量。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友情、忠诚于自己,它们相互交织,是你前行的绳索,更是温暖的怀抱。

未来的路上可能充满挑战,但我深信你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来应对。愿你时刻怀揣着这封家书中的清廉、初心和忠诚,让它们成为你前行路上的坚实支柱,照亮你前行的道路。无论人生的风浪如何汹涌,都请牢记这封信中的真挚祝愿,愿你的生活如同你的理想,辉煌而充实,充满爱与成功。

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回顾这封信,我希望它依然激励着你,提醒着你,让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无论前方有多少未知,都要保持对美好的向往和追求,因为梦想将继续引领你创造更多的奇迹。

期待着在未来的某一刻,与你相遇,聆听你更多精彩的故事,一起感受生活美好,万物可爱。

此致

敬礼!                                                      

                                                  杨  兰

一审:罗迅

二审:周彰波

三审: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