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院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读名著 品红楼 话人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9-29

安顺学院为倡导大学生在学习中传承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因此于2014年9月25号下午14: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大学生《红楼梦》戏剧小品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有安顺学院院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

参加大赛的一共有18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都根据《红楼梦》的原著内容,加之自己的理解和创艺性改编。各院的风格各有不同,有搞怪、温馨、动人、新奇等不同风格。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对多种风格的《红楼梦》,走出了一条不同的路。与现代最火爆的穿越题材结合在一起,上演一场与众不同的《红楼梦》,使观众眼前一亮。在最后的评比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看到了红学的影响力。懂得了多读名著,是提高写作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学生作文思想深度的奠基石。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在名著中作者对人物心理的刻画,对景物、事物的生动描写,以及驾驭文字的本领,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笔无比宝贵的财富。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