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部首页 | 院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黔中经济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学风建设暨学期总结座谈会
2014-12-25 15:28   审核人:

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勤学奋进,修身立志。12月24日上午,在新教学楼B13教室,为进一步推进经管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工作,引导我院大一新生学思结合、勤学奋进、励志成才,积极融入大学生活,特针对我院大一新生举行“2014级新生学风建设暨学期总结座谈会”。我院辅导员桂楚、两位2014级新生班主任钱静、杨皓亮老师及2014级全体同学参会。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付秀芸主持。

会上两位班主任分别从本学期本班学生的精神面貌、学习成绩、学术情况、参与活动等学风建设情况进行学期总结,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奋进,积极融入大学生活,以学习为主而不是抱怨为主;要积极运用大学教育平台增长个人知识、锻炼个人能力;要明理、知耻、崇德、向善;要有大海的气魄、大海的胸怀、大地的醇厚、圣者的风采。同时,杨老师告诫同学们,“今天你专注打工,明天就要为今日的打工付出代价”,要珍惜四年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受班主任老师总结发言的影响和激励下,2014级房产班范定叶和公管班的赵毅青蓝两位同学勇敢的站起来面对自己,对个人求学生活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在班级总结的基础上,付老师对我院2014级两个班本学期的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各班取得的成绩、学生参加学生组织的情况等进行通报, 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积极进取,学会总结与反思,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进”。另外,学院为了引导新生们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准备工作,养成“乐学、勤学、爱学”的求学态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集体晚自习,并在班级建立“共同耕耘”学习交流小组,做到不耻下问,不吝赐教,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最后,桂老师就节假日学生寒假放假出行、节日活动、社会实践等问题叮嘱同学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险,遇到突发事故要及时和老师、家人联系。另外,桂老师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继续学习、阅读,用知识充实自己。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着老师和同学的总结、反思和建议,频频示意会积极参加集体晚自习,好好考试,努力学习,在大学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经管学院 汪卫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E-mail:ttttttttt@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111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