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部首页 | 院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黔中经济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经管学院为新生们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4-10-31 11:10   审核人:

深秋时节,秋风萧瑟。10月30日下午,在新教学楼B31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新生们开展了以“心里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专职辅导员桂楚、201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毛远行主讲,以帮助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们抛开自己内心深处自卑心态,以便于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加积极主动。

由毛远行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加以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强调“生活”、“亲情”、“友情”、“爱情”等这些个方面大学生应该持有的态度。其中那句“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引得同学们忍俊不禁并频频点头赞同。在毛远行结束讲座后,桂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之自卑问题”为题,就大学生的自卑问题、如何克服自卑心理与我院新生们进行交流。期间,桂老师以详细讲述和视频案例教学的方式鼓励新生们克服自卑,以身残志坚而开朗的力克·胡扎为榜样,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感触很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知止而后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生活,做人生的胜利者。(经管学院汪卫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E-mail:ttttttttt@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111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