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部首页 | 院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黔中经济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2015-05-06 14:40   审核人:

根据教务处会议精神,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进一步调动经管学院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经我院研究决定,将于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下午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调动经管学院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促进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教育教学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同时迎接201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特举办经管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老师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展示的平台。

二、评委会

组长:赵伶俐

评委:由经管学院教务科聘请相关人员组成。

三、参赛对象

40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教师,经管学院专任教师必须参加,我院兼职教师原则上要求参加。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15年05月22日下午16:10—18:00

(二)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比赛内容

自选专业课程某一章节教学内容,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

六、比赛方式

(一)所有教师必须制作PPT课件授课,并于赛前提供相关课件及打印好的讲课稿或教案1份。要求脱稿讲授,35周岁及其以下参赛教师讲课时间为10-15分钟。35周岁至40周岁的教师参与讲课,讲课时间为10分钟以内,但不计入比赛名次。

(二)参加竞赛的教师现场抽签,决定竞赛先后顺序。

(三)量化计分

总分100分(多媒体课件占20%,讲课占80%),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竞赛教师的平均得分,评委评分要做到公平、公正,评委采取边听课边打分的方式,评分结束后将评分表交专人统计分数。比赛结束现场公布结果。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若干名。我院将对获奖教师颁发奖金。

八、工作人员

除评委外,另设计分员2名、计时员1名,由学生干部担任。计时员在参赛老师授课10分钟后提醒一次,15分钟再次提醒,超过15分钟原则上必须中止授课。

九、评分标准(见附表)

十、活动经费预算

评 委 费:400元(100*4=400)

奖项及奖金:一等奖1名,300元

二等奖2名,每人200元

三等奖3名,每人150元

优秀奖若干名,每人100元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5月4日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分表

参赛序号:________ 参赛教师姓名:_________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分数

得分

(1) 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启发性强,能有效地调动学生思维、积极性。

(2) 讲究讲课技巧、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有较强的逻辑性和概括性,重点、难点突出,选例得当,分析透彻,有说服力。

(3)教学内容处理的科学性、正确程度。

40

教学语言

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生动、表达流畅。专业术语表达准确无误。

15

教师仪表和教态

(1) 教态自然大方,举止得体,精神饱满。

(2) 着装整洁、端庄

15

板书设计

(PPT课件

(1) 板书设计合理,板书量适中。

(2) 字体书写清楚、美观、规范(用PPT课件者是否能合理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技术)。

20

其 它

5、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效果、课堂应变能力、课堂互动效果

10

6、教案设计是否规范,重点、难点是否突出

时间控制

合理掌握时间:讲课时间10-15分钟,不足10分钟或超过15分钟,须酌情减分。

最后得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E-mail:ttttttttt@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111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