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部首页 | 院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黔中经济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2016-12-26 09:12   审核人:

 

一、宣传落实《安顺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文件汇编》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所辖班级学生的理想道德、行为规范、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的指导与管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负责所辖班级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学杂费减免、困难生补助、勤工助学等具体工作,积极为特困学生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充分利用贫困生资助“绿色通道”,完善助学体系。做好学生在校表现的综合评价工作和“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推荐工作,并参与评选。

三、掌握所辖班级学生的个性(性格、兴趣、能力、特长等)特点,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关心学生的日常学习和心理健康,指导学生安排好课余生活,定期深入学生当中,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负责与学生家长联系,取得学生家长的支持配合。

四、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严格执行考勤纪律和请假制度,杜绝学生旷课、缺课、迟到现象,促使学生交流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

五、督促学生按时足额交纳学费、住宿费等依法收取的各项费用,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学籍注册,并及时将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下发的教学及管理文件通知学生,协助做好本班教育教学实习等工作。

六、做好班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调整,定期向院里反映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指导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

七、协助保卫处、学工部有效地处理所辖班级学生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并将处理结果报送学院分管领导。

八、协助和配合做好学院毕业生择业、就业指导及就业率追踪工作。

九、做好院领导和学院学生处(工作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E-mail:ttttttttt@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111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