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院部首页 | 院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黔中经济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2016-12-26 09:08   审核人:

 

一、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本院党总支纪律检查工作及有关党务工作。

二、按照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院党总支年度纪律检查工作计划,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党支部纪律检查工作计划的落实。

三、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全院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四、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负责检查党员是否执行党的纪律、准则、规章等,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的改错情况,帮助、教育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五、认真调查、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对违纪的党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六、认真做好学院党委和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经管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一、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本院党总支统战工作及有关党务工作。

二、按照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院党总支年度统战工作计划,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党支部统战工作计划的落实。

三、协同宣传委员搞好统战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四、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统战方针、政策,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推动他们在宪法赋予的权利义务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五、协助院党政领导就工作安排和重要事项及时邀请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通报情况,听取意见,搞好党与非党的合作共事。

六、将统战对象所反映的情况、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及时向院党总支和校党委反映,以便及时处理解决和做好工作。

七、认真做好校党委和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E-mail:ttttttttt@qq.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3-2214111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